年幼的傑克因殺死了另一個小孩而被判入獄,直到24歲才被釋放。
黑暗的過去所背負的罪直到他新生,他依然害怕過去的黑暗
即使現在的他見義勇為救助了因車禍而被困在車內的女孩,讓他成了英雄。
但他卻感到無比恐懼,害怕那段黑暗的過去再次回到眼前,如影隨形的罪惡,
如同夢魘般揮之不去,雖然他已為此付出了代價……重生的代價到底要付出多少,才才能得已被釋放?

究竟是殺人的一把刀,結束了傑克及他的朋友和被害者的生命,
還是傑克的原生家庭與生活周遭的影響,把那懵懂的孩子推向黑暗?
究竟是一把救人的刀,拯救了那意外中的小女孩,
還是促使了傑克以自殺的方式將自己釘在十字架上以獲得救贖呢?

這是一齣很悲傷的電影,更悲傷的是這取材卻是來自真實世界某個未知的角落
柏林影展最佳人道精神獎、英國演藝學院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剪輯、最佳攝影、英國丁納德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劇本、攝影
獎的背後,是少的血與淚所堆砌而成的?

或許你會自負的說:「為什麼我就不會遇到這樣的遭遇?是不是他們自己本身有問題?」
可是,孩子你可知道你有多麼的幸運,因為雖有生在不完美卻不置於喪失自己環境
別說再這樣極微冷酷的話語...別再覺得那些事是不關己的事
一小小的態度,會存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過渡的自私,將是人類最大浩劫的開始!從一小點到更大無可預估的災難。

一個悲劇,放在人群之間,將會引發多少生命中的黑影?
「影響力」有多大?
當我們追求著未來的影響力以為自己獲得更多的利益時,
也試想,我們的一個正面的態度將會影響一個人或者更多更多的人能夠生存在這世界的勇氣?
也試想,我們的一個正面的觀念將會影響自己行出給自己和這個世界多大的幫助?


人是萬物之靈?在於人有足夠的智慧與愛,
只是在人群中的我們常忘記自己是人
只是,我們有多少時候會記得上帝賦予我們天職憑著智慧掌管神所創造的世界?
有人說「愛,將會是一切遙遠且困難的人生中,最短的捷徑」
只是我們的愛能夠有多大?

下雨了,雨過會不會天晴?
對有些人來說,可能一輩子都天晴不了,因為沒有身邊微笑包容的太陽
人生一場雨,沒有出口,那將會淹死一個想要重見天日的人...

愛最美的地方在於:原諒那不可原諒的人才是真愛。
而對於我來說,神的愛,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tf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