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魔鬼

 

越是具有爭議性其價值就可能越高,價值來自於人性對未知的好奇

有些電影只是打發時間,有些電影卻令人省思

沒有好與壞,只有在於你想要什麼。

只是近幾年來的商業娛樂電影有些許的進步,不在只是娛樂,漸漸地多了些深度

只是詮釋者與被詮釋者、解讀者與在解讀者會在某個點視野交融嗎?或者又更加擴散?就不得而知了!

 

幾個我感到有趣的點

1.科學無止境發展的危機---來自於如何使用。

2.信仰與宗教教條---是心靈的寄託,還是人的束縛?(這是人類歷史長久以來用血與淚在辯證的議題,各種宗教戰爭的悲劇)

3.權力與反權力---當權力極大化後(宗教也可能是一種獨裁),壓迫到其他的可能,反作用力的力量就得以形成(如劇中提到的天主教與光明會)

4.最後一個,隨著電影劇情末了的急轉彎之際(那個年輕的代理人騙了我幾滴眼淚,當他弄個降落傘時,整個人傻眼,劇情之後的轉彎也轉得太誇張了...感到有點瞎),我在思考有時人會不會過度詮釋一個人的偉大,只望見表面就論定實質?

 

整體而言,這部片去電影院看比較有power

尤其是在欣賞梵諦岡內的各處神話雕像,及各式教堂,再加上導演所要凝聚的詭異氣氛,只能說.....去了電影院,你就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tf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