忿怒起於愚昧,終於悔恨!----------摘自〝月台上轉彎〞花蓮受刑人寫作班

 

有個犯人,一審被判死刑二審終了之際
法官問犯人:「你還沒有什麼要說的?」

他回了一句:「幹!」

法官一聽大怒 於是訓斥他十幾分鐘

犯人靜靜地聽完之後對法官說:
「法官大人,您是個受過教育的高級知識分子,

聽了我一句髒話也會如此動怒,

而我只有國中畢業,當我看到老婆跟別的男人在床上,

於是我一氣之下,就將他們殺了,

實在是當時太衝動 無法克制自己情緒而造成的...

後來,這位犯人從死刑被改判無期徒刑.

一念之差 往往可能是天堂與地獄之別

感:人生的智慧,不在於外在大量的知識,而在於心。

富蘭克林:「忿怒起於愚昧,終於悔恨。」

王安石:「風吹屋簷瓦,瓦墜破我頭;我不恨此瓦,此瓦不自由。」

的確,砸到我們頭的那片瓦,是被風吹落的,它並沒有自由,也不是故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tf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