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離傳這樣一則故事:

有一個年輕人到山上工作,每天到森林面去砍柴,他非常努力的工作,別人在休息的時候,他依然還是非常努力的在砍柴,非得到天黑,否則絕不罷休,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功,趁著年輕多拼一些;可是來了半個多月,他竟然沒有一次能夠贏過那些老前輩,明明他們在休息,為什麼還會輸他們呢? 

年輕人百思不解,以為自己不夠努力,下定決心明天要更賣力才行;結果隔天的成績反而比前幾天還差;這個時候,有一個老前輩就叫這個年輕人過去泡茶,年輕人心想:成績那麼爛!那來的美國時間休息啊?便大聲回答:謝謝!我沒有時間!

老前輩笑著搖頭說:傻小子!一直在砍柴,都不磨刀,是不成的!

原來,老前輩利用泡茶、聊天、休息的時候,也一邊在磨刀,難怪他們很快的就能
夠把樹砍倒。

老前輩拍拍年輕人的肩膀說道:年輕人要努力!但是別忘了要記得省力千萬可別用蠻力!哈……老前輩閃著他剛磨好發亮的斧頭!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這句老生常談的話語,卻時常被遺忘

許多至理名言都知道,卻做不到,那等於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tf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